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决定遣返在菲卷入贿赂丑闻中国逃犯

中新社张明 2015-08-06 06: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马尼拉8月5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日前决定把被指在菲卷入贿赂移民局官员及国会议员丑闻的中国籍通缉犯王博(音译)遣返回中国。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王博今年2月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入境时因所持护照已被中国吊销而被菲国移民局逮捕,移民局起初在得知王博因在中国涉嫌赌博犯罪而被通缉并已不再持有合法旅行证件后即决定将其遣返,但王博通过律师提出复议请求,菲移民局随后推翻了最初的遣返令,一度要将其释放。后来,在菲移民局长米顺把该案提交给司法部长德利马亲自处理后,德利马决定重新恢复对王博的遣返令。

  菲国一家媒体此前爆料称,王博在被菲移民局关押后为求脱身,拿出大笔金钱贿赂移民局官员并替执政党收买众议员投票通过一项有争议的法案提供巨额资金,菲律宾众议院已在就这桩丑闻展开调查。

  菲司法部长德利马在其8月4日签署的决议中拒绝了王博就移民局遣返令所提出的复议申请。德利马指出,中国使馆方面向菲方出示的文件已经为菲移民局遣返王博提供了充分依据,“司法部所考虑的事实是,王博是来自中国的一名通缉犯,并且中国已吊销了他的护照。”

  中国逃犯用一卡车钱行贿菲官员 或达5500万元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纪燕】菲律宾国会众议院网站3日发布消息称,将就中国籍通缉犯王博(音译)涉嫌贿赂菲律宾移民官员一案展开国会质询。

  据悉,因涉嫌在中国挪用公款和非法赌博,王博受到中国政府和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并已被菲律宾移民局列入黑名单。今年2月他试图使用已作废的护照入境菲律宾,被菲移民局官员扣留。据菲律宾《马尼拉标准今日报》3日报道,尽管中国政府对王博下达了通缉令,要求相关国家将王博驱逐出境,但菲移民局随后下令释放王博。之后,由于中国反对,菲方才又将王博关押到塔吉格市的移民局拘留中心。

  《马尼拉标准今日报》称,王博涉嫌贿赂3名菲律宾移民局官员以获得释放,涉案金额可能高达4亿比索(约合5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部分被用来贿赂众议院议员,以争取他们对一项立法的支持。报道称,王博提供的资金已到达众议院议长办公室,被菲律宾自由党用来对议会施加影响。一名消息人士称,一卡车的钱于5月25日被送到众议院。

  菲律宾众议院议长贝尔蒙特等官员3日表示,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是对菲入境和驱逐出境程序诚信度的严重质疑,也是对众议院诚信度的怀疑。有媒体引述相关官员表述称,是菲律宾方面向王博索要了这些钱。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