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安保法反对者队伍壮大 “包围国会”表意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日媒报道,24日,在日本国会议事堂周边,反对安保相关法案的日本市民及学者以各种形式表达意见,包括记者会、集会、甚至“包围国会”。人群将国会议事堂团团围住,而且响应要求废弃法案的声明的学者也升至大约6700人,反对者的队伍正在壮大。

  由宪法学者及政治学者组成的“立宪民主会”在国会议事堂内召开记者会并发表声明,以“法案明显违背《宪法》”为由要求将其撤回。

  在本月4日的众院宪法审查会上,早稻田教授长谷部恭男、庆应大学教授小林节等学者受邀出席并指出安保法案违宪。长谷部称,对于自己的指正,“政府方面并未作出真诚的回答和反驳”。小林表示:“以审查会为契机,国民们已经觉醒,论战变得清晰起来了。”

  “反对安全保障相关法案的学者会”发起人、专修大学教授广渡清吾在国会议事堂内举行的集会上表示,截至24日下午3点,已有6718名学者对要求废弃法案的声明表示赞同。

  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京都大学名誉教授益川敏英等各领域学者组成的该学者会从12日开始发出号召。广渡就汇集到众多的赞同者分析称:“这不正是由于学者们都认识到了安倍政权无视尊重客观性及实证性的学术,民主主义受到威胁、国家处在走向战争的危险境地吗?”

  “坚决反对战争法案”的口号声响彻国会议事堂附近。据主办方“不让战争发生·不许破坏《宪法》第9条!共同行动执行委员会”介绍,约有3万人参加了“包围国会”集会。

 
北京中考拉开帷幕 8.4万学生赶考 河南郑州首个星空错觉艺术馆开馆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