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召开聚焦阿富汗部署与乌克兰局势

国际在线范珣 2015-05-14 09: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土耳其召开 聚焦阿富汗部署与乌克兰局势

  国际在线报道(驻土耳其记者范珣):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于当地时间13日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利亚举行。会议决定,北约培训和援助阿富汗安全力量的使命结束后将继续保留在阿富汗的部署,并为阿富汗安全部门提供支持。对于乌克兰局势,北约呼吁各方遵守明斯克协议,通过外交和对话手段解决冲突。

  本次北约外长会议为期两天,主要聚焦北约在培训、磋商和援助阿富汗安全力量使命结束后的去留和与阿富汗合作问题,以及乌克兰局势、反恐和强化北约防御能力等议题,并为2016年波兰峰会做准备。

  13日上午首先举行了有关针对阿富汗实施代号为“坚定的支持”非战斗任务的相关议题闭门会议。在2014年12月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各成员国一致通过决议,从2015年1月1日启动“坚定的支持”行动任务,北约同盟和伙伴国的1.2万部队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建议和援助,并巩固北约在阿富汗取得的成果。

  在本次会议上,各成员国外长与阿富汗外长拉巴尼举行会谈,就行动任务结束时间、结束后北约的去留和未来与阿富汗合作问题进行探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将继续保留在阿富汗的部署。斯托尔腾贝格说:“我们一直认为,在‘坚定的支持’行动任务结束后,北约将继续在阿富汗驻扎。与目前的行动和作战计划不同,未来的行动将以平民为主导。我们已责成民事和军事部门制定北约在阿富汗的发展计划。我们的目标是为阿富汗安全机构提供咨询和指导,帮助他们实现自立。同时,巩固我们目前取得的成绩。”

  2014年9月,为了支持乌克兰,北约峰会一致同意建立包括后勤、指挥控制系统、网络防御、训练和士兵康复等五项基金,以帮助乌克兰国防部队进行改革。本次外长会期间,北约再次表明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态度。斯托尔腾贝格表示:“对于乌克兰问题,我们认为应充分执行明斯克协议、尊重停火、撤回重型武器。我们呼吁俄罗斯停止支持分裂分子,撤出其在乌克兰东部的所有部队。行动胜于雄辩,现在应抓紧全面落实明斯克协定。”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后,北约与俄罗斯关系陷入紧张。近几个月,双方各自举行多次军事演习,展示其军事力量。斯托尔腾贝格在本次外长会上再次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军事集结表示谴责。“我们对俄罗斯持续在克里米亚军事集结表示谴责,同时也对俄罗斯有关未来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和运载系统的可能性表示担忧。此外,我们关切俄罗斯在黑海地区加强军事部署的问题,这将会对地区稳定产生影响。”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