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基诺在美大谈任内政绩:菲律宾现在是亚洲宠儿

环球网综合牛默晗 2015-05-08 09: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基诺在美大谈任内政绩:菲律宾现在是亚洲宠儿

2015年5月6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同芝加哥菲律宾社区代表见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5月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5月6日访问美国芝加哥时,对当地的菲律宾人讲述了他带领政府在促进经济增长和反腐两方面的政绩。同时他呼吁继任者继续进行他的改革。

  阿基诺在5月6日于芝加哥万豪酒店会见了当地菲律宾社区的代表,这是他当选菲律宾最高领导人后的首次外出访问。他在会议中发表讲话称,在他的带领下,菲律宾已经从一个经济发展迟缓的国家转变成了“亚洲的宠儿”。

  阿基诺向与会代表说明了他的政府在反腐、扶贫活动和倡导包容性增长这几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在他于2016年6月30日卸任后新政府工作的方向。

  阿基诺称:“我们的指针是:善治就等同于良好的经济、良好的包容性增长。所以就经济而言,让我们忘记我们曾经‘亚洲病夫’的形象,现如今的我们在其他国家眼中是‘亚洲的宠儿’。”

  经济数据

  阿基诺在讲话中引用了菲律宾在投资等级地位上变化的数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最新推出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菲律宾排名上升33位。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中,菲律宾排名上升49位。而据彭博社预言,今年菲律宾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速第二快的国家。

  阿基诺还举出菲律宾从2010年至2014年的年平均GDP的增长率为6.3%,这是近40年最快的增长速度。他还称,菲律宾改善的经济状况使2014年10月国家失业率降至最低。至于境外投资,则从2010年的10.7亿美元激增至2014年的62亿美元,增幅高达479%。

  阿基诺指出,卫生署、教育厅和社会福利发展部等部门已被分配大笔资金用于社会服务。而政府财政的高透明度已为公共工程及公路部节省了390亿比索,菲律宾在《国际清廉指数报告》中的排名也从2010年的第130位上升至第85位。

  “现在我们看到的不过是改革成果的预览,”阿基诺说,随后他重复了自己在之前的一次论坛中对商人们说过的话,“最厉害的你们还没见到。”

  2016年后继续

  阿基诺重申了2016年大选的重要性,他声明自己希望菲律宾人民届时能明智投票,选出最佳的继任者。他表示,相信菲律宾人民不会被那些试图回归原有腐败体制的候选人所欺骗。

  阿基诺说:“菲律宾人民从不会被谎言愚弄。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现在得到的这些令人喜悦的成果,退回我们曾经的位置……我们的目标是:不要恢复曾经腐朽的制度,而是继续我们现有的改革转型。”(实习编译:牛默晗 审稿:聂鲁彬)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