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肯尼亚大学遇袭已致17死65伤

新华网邓耀敏 2015-04-02 22:3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肯尼亚大学遇袭已致17死65伤

图表:肯尼亚一大学遭恐怖袭击致多人死伤 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编制

新华网内罗毕4月2日电(记者邓耀敏) 肯尼亚东北部城市加里萨一大学2日遭索马里武装人员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65人受伤,另有大量学生被劫为人质。

据肯尼亚内政部高官说,事发地加里萨市莫伊大学的815名学生中,已有280人被救或确认下落,其余500多名学生仍无法联系上。政府军现已抓获一名袭击者,正对他进行讯问。

肯尼亚红十字会说,目前还不能确认被劫持学生准确人数。红十字会方面正与肯卫生部共同调遣医生到现场救援和组织献血,并考虑将一些伤重者空运到首都内罗毕救治。

据目击者说,当地时间2日清晨5时30分左右,这伙武装分子闯入莫伊大学校区,对非穆斯林学生大开杀戒。肯尼亚军队随后包围了校园,并将袭击者围堵在该校宿舍区内。

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索马里“青年党”承认制造了此次袭击,声称这样做是为了报复肯尼亚对他们的打击。此次袭击发生前,肯尼亚官方就说收到情报,索马里“青年党”有可能袭击肯重要设施和教育机构。

肯尼亚大学遇袭已致17死65伤

  4月2日,在肯尼亚北部城市加里萨,人们站在远处观望武装分子与政府军的对峙。新华社发(斯蒂芬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