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小生:巴以希望和平 望国际社会帮助推动和平进程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2 20:19:59

中国日报4月2日科威特城电(记者 张陨璧)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日前就中东局势、叙利亚问题等接受《中国日报》专访,他表示,当前巴以局势处在一个困难的阶段。

宫小生说:“我在跟双方接触的过程当中,双方都表示,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帮助他们继续和平进程。他们当然希望和平。”

宫小生强调,这方面能做的、可做的事情很多,潜力很大,现在“各个方面也对此表示了很强的兴趣”。

他说:“中东局势紧张,很可能出现爆炸性的结果,各方也都认为实现中东和平和稳定、防止出现爆炸性的局面是符合各方利益的。国际社会在此是有共同利益的,这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加强、增厚这个基础。希望有关巴以双方,有关国家都往这个方向前进。”

宫小生也提到自己跟巴以以及美国的官员学者常说过的一句话:“如果当前大家强调分歧,那么永远谈不成。”(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