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日印将出席李光耀国葬 各国或展开吊唁外交

南方都市报综合 2015-03-25 06:40: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美日印将出席李光耀国葬 各国或展开吊唁外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前往新加坡驻日大使馆对李光耀逝世表示哀悼,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中美日印将出席李光耀国葬 各国或展开吊唁外交

  李显龙(左)收到了以父亲名字命名的胡姬花———“李光耀蜻蜓万代兰”。

  南都讯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23日病逝,国葬定于29日下午2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内阁部长、李光耀的家人和朋友等将出席。仪式结束后,遗体将被移至万礼火化场火化,并举行私人葬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表示,中国对李光耀的逝世表示哀悼,中国领导人将出席李光耀葬礼和相关吊唁活动。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23日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9日参加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的李光耀葬礼。这将是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参加外国首脑级人物葬礼。朴槿惠当天发表声明对李光耀表示哀悼,并回忆了他与韩国的特殊缘分。李光耀生前曾6次访韩,与朴槿惠的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以及朴槿惠本人都结下了缘分。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政府“正在协调派遣合适的要人前往吊唁并列席葬礼”。昨日有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9日前往新加坡出席李光耀的葬礼。

  印度外交部也宣布,印度总理莫迪将出席李光耀葬礼。李光耀病逝当天,莫迪在“推特”上表示,“他(李光耀)是富有远见的领袖,是群雄之首。他的一生,能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

  据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官员透露,目前正在日本访问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也正探讨出席葬礼事宜。

  《联合早报》报道称,为在经济增长显著的东南亚地区扩大影响力,日本方面连同已经承诺出席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以及肯定出席的中国和美国政府高层领导人,可能会通过出席葬礼展开“吊唁外交”。 综合新华社电

  后事

  23日凌晨3时18分 李光耀病逝,享年91岁。

  23- 24日 李光耀的家人在总理官邸举行家庭私人丧礼。

  25- 28日 李光耀的遗体将停放在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29日下午2时 国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

  悼念

  狮城万众悼国父

  南都讯为纪念前总理李光耀,新加坡举行多项活动怀念这位为国家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伟人。

  胡姬花以李光耀命名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从3月25日起举办“建国总理李光耀纪念展”。据悉,展览将从李光耀在剑桥求学时展开,展示馆方精选的照片、录音及文物。

  新加坡政府开放了10个民众俱乐部和社区地点,以便民众向李光耀献上最后的敬意。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局长余文辉24日把一株以李光耀命名的胡姬花———“李光耀蜻蜓万代兰”(A randaLeeK uanYew )献给总理李显龙。

  这株花目前放置于举行李光耀私人丧礼的斯里淡马锡总理官邸大厅,也就是李光耀灵堂所在。李光耀遗体移至国会大厦供人瞻仰时,公众也有机会看到公园局多年培植的“李光耀蜻蜓万代兰”。

  总理李显龙选区宏茂桥集选区25日将提供免费巴士服务,载送民众到国会大厦吊唁。

  24日下午2时20分左右,总理李显龙走出总统府向吊唁的民众致谢。他阅读民众追思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留言,还一度蹲下仔细阅读放在地上的慰问卡。他也同在场民众握手,并大声向他们说谢谢。

  民众悼念前总理

  新加坡媒体报道,得知李光耀23日凌晨辞世后,超过1.1万人当天在国家宫门外缅怀这位新加坡建国元勋。不少人在门外的吊唁卡片上签名,一些人在门前摆放鲜花。

  现年39岁的莎伦·陈带着5岁的儿子瑞安前来悼念。她满脸泪水地说:“我带瑞安来这里是为了与他分享新加坡历史的重要部分,让他明白妈妈为什么如此难过。”

  前来悼念前总理的王先生和太太在接受采访时数度泣不成声。王太太赞扬李光耀“爱国、爱家、爱人民”,把生命全部献给国家。王先生则说道:“全世界都认同新加坡的变化,是他造就了新加坡的今天。”

  多位新加坡籍歌手、艺人也在网上留言悼念李光耀。

  歌手孙燕姿在微博上表示:“今天早晨我们失去了一个巨人,新加坡人民都在哀思,谢谢李光耀先生,您好走。”

  歌手蔡健雅也在社交网站留言,表示新加坡失去一位伟大领袖,“谢谢你。”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会开幕式在京举行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