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非军事区火情再度扩散 逼近居民村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4 17:30:07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相关部门负责人24日表示,发生于韩朝非军事区(DMZ)的火灾火势当天上午基本被控制,但下午火势再度蔓延,逼近区域内居民村落。

火势自当天下午1时30分起再度开始扩散,向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域(JSA)韩方警备大队驻地附近蔓延。据悉,在该区域内有韩方唯一一个坐落在DMZ的民间村——落大成洞村。目前火灾区域与村落之间有五六公里的距离,大火暂时未威胁到村落安全。

23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韩朝军事分界线(MDL)以北600米处的山林起火,山火在强西北风的推进下向南扩散至都罗山展望台附近。相关当局当天动用直升机、消防车等32台救火装备及390余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

消防工作于当天傍晚暂停、次日清晨重启,截至24日上午9时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据悉,此次火灾导致约100万平方米的森林被烧,但没有造成军事设备受损,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