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拟引进日本高铁技术连接曼谷及南部旅游胜地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5-02-13 16: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3日报道,泰国首相巴育12日说,泰国计划引进日本新干线高铁技术,建造高铁网络,来连接首都曼谷及南部的旅游胜地。

  巴育率领的军政府自去年5月推翻英拉政府后,就一直在探讨该如何刺激因为政治动荡而陷入低迷的经济。

  巴育本周较早前访问日本时,除了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在10日乘坐东海道新干线希望号最新列车,从东京前往大阪。他在乘坐新干线后,萌生了为泰国建造类似高铁网络的想法。

  巴育说:“我希望利用国库和私营部门的资金,为芭提雅和华欣等旅游胜地建造类似高铁的交通网络。我会在不久的将来邀请有兴趣者资助和支持这个想法。”

  泰国军政府1月份宣布,将展开一项耗资4000亿泰铢(合约76.4亿元人民币)的交通项目,来建设高速铁路,并与中国的铁路连接起来。预计,这个项目将带动泰国贸易与旅游业的发展。

  泰国与日本已在本周一签署了意向备忘录,同意利用日本高铁技术来发展泰国现有的标准轨铁路线以及改善曼谷的城市轨道连接系统。(实习编辑:黄琪 审核:谭利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