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催古巴恢复关系 古巴:先把我从支恐名单删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政府正在催促古巴,力图在4月两国领导人可能再次会面前恢复外交关系。古巴方面则要求美方首先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1982年古巴上了支恐名单

  美国和古巴代表就恢复外交关系于1月举行首轮谈判。美方官员说,古巴方面在谈判中要求美方首先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不过,这并不是古方就恢复外交关系提出的先决条件。

  1982年,美国以古巴支援非洲和拉丁美洲左翼游击队为由,把古巴列入这份名单。现阶段,名单上有古巴、伊朗、苏丹和叙利亚。

  美国国务院最新报告认定古巴向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分裂组织“埃塔”和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成员提供庇护。不过,国务院报告承认,“没有迹象显示古巴政府向恐怖组织提供武器或准军事化训练”。

  古巴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1月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两国复交而古巴仍在美方支恐名单上,将让人“不可理解”,对古方“不公平”。

  美方官员说,白宫已经下令国务院重新审视是否继续把古巴放在名单中,同时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就这一事项最晚于3月完成“他们该做的事”。不过,即使一切顺利,也可能需要拖到6月或更长时间才能给古巴“摘帽”。

  古巴还要求美方减少对古方“持不同政见者”的支持,而美方没有显示让步态度。双方代表定于本月底或下月初举行第二轮谈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