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西哥妇产医院爆炸 伤亡人数修正至2亡66伤

中新社 2015-01-30 11:2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墨西哥妇产医院爆炸 伤亡人数修正至2亡66伤

墨西哥妇产医院爆炸 伤亡人数修正至2亡66伤

中新社休斯敦1月29日电一辆运载液化石油气的卡车2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西南郊区妇产医院爆炸,市长在最新召开的发布会上将遇难人数从最初的7人下调至2人,受伤人数则增至66人。

市长曼塞拉(Miguel Angel Mancera)表示,早7时许,一辆卡车为这家公立妇产医院供气时,软管发生破裂,造成泄漏而引发了爆炸,该医院超过70%的建筑坍塌。两人在这起事故中身亡,至少66人受伤,包括约20名新生儿,伤者中22人被列为伤情严重,7名婴儿情况危急。

事发地夸希马尔帕镇镇长鲁瓦尔卡瓦(Adrian Rubalcava)称,由于有些人在爆炸发生后不省人事,现场又极其混乱,因而一些重伤员被误报道为遇难。随着救援工作的全面展开,受伤人数有所增加。

应急管理官员证实,约有100人当时在妇产医院内,一个孩子和一名约40岁的妇女确认丧生。救援人员从废墟和大火中救出多名被困人员,包括产房中的新生婴儿。

爱德华多(Jose Eduardo)的妻子和出生仅一天的儿子是这次爆炸事故的幸存者。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妻子说一开始大家闻到瓦斯味道,紧接着天花板开始掉落,她护着孩子光着脚逃了出来。”

在现场协助救援的志愿者伊格纳西奥(Ignacio)说,“我们从瓦砾中寻找活着的婴儿,幸运的是至少拉出来7个。”

为帮助在医院接受救治的伤者,墨西哥城市民排队献血,并向幸存者捐助瓶装水和尿布。

涉事卡车司机和两名供气操作员曾尝试但未能修复软管,3人均被警方拘留,其中两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局正对此次爆炸展开调查。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