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S“换俘”时限已过 约旦一网站造谣负责人被捕

腾讯新闻宗合 2015-01-30 07:1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延展

  约旦:一网站造谣负责人被捕

  约旦一名消息人士29日说,一家网站两名负责人因谣传约旦政府已经释放恐怖囚犯赛义达·里沙维,以换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逮捕。

  “萨拉亚新闻网”28日报道,恐怖囚犯赛义达·里沙维已经被释放,并被带至伊拉克,将移交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约旦当局随即否认这一报道。

  这名消息人士说,国家安全法庭检察长下令,逮捕“萨拉亚新闻网”所有者哈希姆·哈立迪和主编赛义夫·奥贝达特,两人受到“使用通信手段传播恐怖组织思想、可能促发对约旦不利的暴力行为”指控,面临至多15年监禁。

  约旦政府还下令关闭这家新闻网站。

  针对民众的忧虑,约旦政府此前早些时候表示,约旦可以考虑释放恐怖囚犯赛义达·里沙维,但必须确保飞行员卡萨斯贝获释。据新华社

  日本:民众抢借后藤著书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在东京都内的图书馆,馆藏的38册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所著书籍,一时间几乎被抢借一空。民众对后藤的关注越来越高,希望了解这位自由记者的生平,也希望他能尽快获释。

  28日晚间,后藤健二的友人等100余人在安倍官邸前集会,要求日本政府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解救后藤。

  集会人群为后藤健二祈祷,同时要求日本政府为解救后藤健二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一名参与集会的女高中生称,“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实施暴力都是不对的,希望后藤健二能够获救”。(宗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IS 约旦首都 伊斯兰国 后藤 飞行员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