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S“换俘”时限已过 约旦一网站造谣负责人被捕

腾讯新闻宗合 2015-01-30 07:1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S“换俘”时限已过 约旦一网站造谣负责人被捕

  ■ 现场

    约旦飞行员不在IS交换协议里

  路透社指出,音频内容暗示,飞行员卡萨斯贝不在交换协议中,约旦政府只能用里沙维换取后藤。日本共同社报道,约旦政府的选择是后藤能否获释的关键。

  约旦政府发言人穆马尼告诉约旦一家国营电视台:“政府多个部门仍在验证这段最新发布音频的真实性。”约旦安全部门一名官员说,当局正与日方合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9日说,正和约旦政府保持密切沟通。为后藤能获释,政府会尽最大努力与“伊斯兰国”所在地周边国家合作,包括土耳其和以色列。

  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形势正在发展,他无法置评。“不过,日本和约旦相互信任,正一同处理这件事。” 据新华社

  ■ 反应

  约旦“换俘”压力大:民众施压 美国反对

  媒体认为,在援救被俘飞行员问题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正面临国内日益增长的压力,但答应“伊斯兰国”的换人条件显然有悖于约旦长期以来对极端分子的强硬立场。“伊斯兰国”要求释放的里沙维曾经参与2005年针对约旦首都安曼3家饭店的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导致60多人死亡。此外,作为约旦的主要盟友,美国也一直反对与极端分子谈判。

  约旦参与打击IS国内存不满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几个月,约旦加入由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共同打击占据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的“伊斯兰国”。然而,约旦政府这一政策在国内并未受到欢迎,而飞行员被俘只会加剧这种不满情绪。

  “约旦公众舆论正在向政府施加巨大压力,与‘伊斯兰国’进行谈判,”学者马尔万·谢哈德说,“如果政府没有真正努力争取他(被俘飞行员)获释,整个军队的士气将会恶化,公众将失去对政权的信任。”

  卡萨斯贝的父亲28日在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面后对外界说,国王向他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 据新华社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IS 约旦首都 伊斯兰国 后藤 飞行员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