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与约旦被曝达共识 女囚抵叙换俩人质

法制晚报李志豪 张秀晨 2015-01-29 14:48: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出以在押女囚换人质,再次让约旦与日本国内“沸腾”起来。

以色列通讯社28日晚报道称,约旦政府与“伊斯兰国”已经达成协议,同意以在约旦被判处死刑的女囚赛义达·里沙维,换取约旦飞行员和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释放。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今晨称,这名女囚已于28日晚进入叙利亚境内,以备交换。不过,约旦外交部长萨尔·朱德赫随后否认此消息。

人质交换 日本与约旦被曝达共识 女囚换俩人质释放

28日消息显示,日本政府在当天下午得到了约旦政府的联络,参加参议院大会答辩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14时30分前后一度离开会场。日本驻约旦大使也称,约旦同意用在押女囚交换日本人质。

日本富士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等媒体也相继报道,“伊斯兰国”与日本方面就释放被挟持的日本人质达成协议。但是截至目前,日本政府还没有发表任何跟此事件有关的消息。英国广播电台分析称,很难指望“伊斯兰国”同时释放两名人质,这让都希望自己的国民安全归来的约旦和日本陷入艰难处境。

朝日电视台称,“目前情报错综复杂”。

信息混乱 女囚已被释放? 约旦称前提是飞行员获释

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有约旦境内消息称,女囚赛义达·里沙维已被释放且抵达伊拉克。但约旦外交部长萨尔·朱德赫随后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否认此讯息,并强调称,只有被绑架的约旦空军飞行员获释,里沙维才会被释放。

而另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称,在押女囚赛义达·里沙维当晚进入叙利亚境内。报道称,约旦方面将在叙利亚拉卡省沙达德地区释放里沙维,从“伊斯兰国”手中换取人质释放。该报道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叙利亚官方媒体也未报道此事。

路透社报道称,萨尔·朱德赫28日晚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稍早前要求“伊斯兰国”证明被俘的约旦飞行员还活还,但一直没有任何回音。

里沙维参与2005年针对约旦首都安曼3家饭店的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共导致60多人死亡。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去年12月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他本人也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

再曝音频 男子自称后藤健二 告知今天日落前为最后期限

27日,“伊斯兰国”公布了后藤健二的音频,称他只剩“24个小时”,目前这一最后期限已过。不过29日早晨,网络上出现据信为后藤健二的新音频。该男子自称是后藤健二,音频长度共30秒,用英语称:“这段音频是我受指使上传的。如果在当地时间29日日落前,没有将女囚里沙维带至土耳其边境,约旦飞行员将当即被处死。”

本次发布的音频并没有出现后藤的照片,男子宣读的信息均用阿拉伯语字幕呈现。音频的最后还用红色字体强调“约旦飞行员很可能马上被处死。”

日本时间29日上午9时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协商应对策略。对于29日新出现的音频内容,岸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仅表示,“已经了解到这一信息,但是不想就音频的真伪做评论。”

共同社报道称,28日晚,日本民众在东京永田町的首相官邸前举行集会,祈愿后藤健二平安获释。而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昨日下午走进首相官邸,向安倍首相递交了一份请愿书,希望政府在最后一点时间里,尽最大的努力,要求约旦政府交换人质,解救后藤健二。

编译/记者 李志豪 张秀晨 实习生 姜嘉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女囚 日本人质 日本驻 日本首相 约旦首都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