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多位名人拍视频请求印尼特赦两名死刑犯

环球网综合吴静静 2015-01-26 16: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日前将五名外国毒犯处以死刑,并决定不对两名澳大利亚毒贩进行特赦,引发澳大利亚政府及民间对此事的关注。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5日报道,超过20位澳大利亚名人集体拍视频,希望为“巴厘岛九人组”的安德鲁·陈和苏库马朗求情。

  据报道,这段视频由“阿奇博奖”(Archibald Prize)获奖艺术家Ben Quilty发布,视频中的熟悉面孔包括Alan Jones、Germaine Greer和David Wenham。他们都各自说出:“我支持宽恕。(I stand for mercy)”

  “印尼你已经成功了,你成功改造了这两个人。他们正在帮助身边的人。请让希望延续,让他们活着。”视频中称。

  不过,报道也指出,印尼拒绝特赦,苏库马朗和安德鲁·陈逃过枪决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

  据报道,Quilty在巴厘岛的科洛布坎监狱上艺术课时结识了苏库马朗和安德鲁·陈,他也为这2个人求饶。

  2005年,包括 苏库马朗和安德鲁·陈在内的9名青年试图从巴厘岛偷运8.3公斤的海洛因回澳大利亚时被逮捕。这9名青年被称为“巴厘岛九人组”(The Bali Nine)。苏库马朗和安德鲁·陈在2006年被判死刑,其他7人被判无期徒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此前已致函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要求不要处决2名澳大利亚毒犯。随后印度尼西亚外交部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尊重阿博特的努力,但也希望外界尊重印度尼西亚的法律。(实习编辑:吴静静; 审稿:谭利娅)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