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留学生参加春节聚会 指导日本市民做中国美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中国农历新年称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在海外的游子也通过各种方式迎接传统佳节到来。近日,在日本静冈县留学的中国学子参加了当地举办的“春节聚会”活动。中国学子通过指导日本市民制作春卷等中国美食,加深了与当地民众交流。

  据报道,1月25日,静冈县藤枝市日中友好协会在该市举办了庆祝农历新年的“春节聚会”活动。就读于静冈产业大学信息学部的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市民等约40人参加,一起享受了制作中国家庭料理的乐趣。

  菜单是春卷、西红柿炒鸡蛋、中国风味的蒸鱼等菜肴。中国留学生在介绍自己故乡独具特色的家庭料理的过程中,与日本市民加深了交流。日本参加者学习了各种菜肴的中文读法。然后,大家分成5桌,边听取中国留学生讲解制作菜肴的入门方法,一边认真地制作。

  藤枝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山田说:“如果通过此次聚会,能够使日中两国关系变好就太好了。我们想扩大交流的范围。”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