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官方:失事亚航客机黑匣子或已不在机尾

中新社 2015-01-10 11: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雅加达1月10日电 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运作总监苏普里亚迪9日在失事亚航搜救中心庞卡兰布翁称,搜救船当天在发现机尾地点西南方约1公里处监测到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因此,推测黑匣子已不在机尾内。

  当地媒体10日援引苏普里亚迪的话报道说,失事亚航客机机尾的一部分被海底泥沙掩埋,打捞作业仍有困难。

  印尼国军总司令穆尔多科上将也表示,坠毁客机机尾位于水下35米处,由于海流太急,海军潜水员在水下5米就无法继续下潜。9日中午,海流的速度超过5节,打捞作业不得不再度暂停,因为潜水员通常只能在1节到2节的海流中作业。由于黑匣子极有可能已不在机尾内,海军潜水队将分两小组,其中一组负责继续打捞机尾,另一组则专注于寻找黑匣子。

  另据外电报道,印尼搜救人员在距机尾残骸300米处监测到黑匣子信号,7名潜水员正前往确认。不过,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对能否发现黑匣子言辞谨慎。

  搜救人员9日中午在距离发现机尾地点1海里处再发现两具罹难乘客遗体,遗体仍被安全带束在飞机座位上。至此,搜救人员已找到48具遗体。

  另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透露,中国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已于当地时间10日凌晨2时抵达任务海域,加入印尼失事亚航客机的搜索工作。

  亚航客机失事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印尼海上搜救中心建立联系,随时通报相关情况。除已派出“南海救101”轮外,交通部已部署在海南永兴岛待命的“南海救115”轮做好准备。中国民航局3名黑匣子专家也于6日抵达相关海域展开搜寻工作。

  印尼外交部官员Tri Tharyat称,目前有超过10个友好国家调派人员及先进技术,协助亚航客机搜寻行动。这些国家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法国、新西兰等。(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