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土耳其法院判决土卫生部赔偿艾滋感染儿童140万里拉

新华国际邹乐 2014-12-04 10:40: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安卡拉12月3日电 (记者 邹乐) 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土耳其东南部桑利乌尔法省一法院近日判决土卫生部赔偿一名7岁的艾滋病患儿140万里拉(约合64万美元)。

  伊森(化名)是在只有18个月大的时候,在首都安卡拉的一家公立医院治疗烫伤时感染艾滋病毒的。 “我很高兴我们胜诉了,但不是为了钱。我儿子的健康,是金钱无法弥补的。”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

  孩子去年开始上学了,他说自己将来想成为一名医生。孩子的父亲发誓要尽全力治疗自己的孩子,并为他的未来好好规划。他还说自己想和家人一起从村里出发到麦加朝圣。

  土耳其卫生部提供的数据表明,1985年至2013年,土耳其有超过7600人感染艾滋病。土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协会称,2013年土耳其大约1400名新的艾滋病感染者,是近几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全球2013年的艾滋病新感染者为210万人,总艾滋病感染者人数达3500万。 然而“一”运动(one compaign) ,一个致力于在非洲与可控疾病作斗争的团体近日表示,全球艾滋病新增人数在2013年首次下降,并宣称全球已进入“艾滋病毒开始走向灭亡”的时代。

  据了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时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共同努力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毒流行。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冷暖自知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