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会背后下刀 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再受挫

环球网综合许青兰 2014-12-02 16: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一直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以来想要完成的目标,但是却始终遭到美国会部分议员的强烈反对。据美联社12月2日报道,在美国会最终确定的年度国防政策法案中,没有采用为关闭关塔那摩而设的相关条款,奥巴马的多年努力再遭打击。

  美参议院三军委员会主席莱文表示,国会在最终版法案中抹去了关闭关塔那摩的步骤条款。据悉,这一条款规定,若国会签署计划同意关闭关塔那摩,那么奥巴马政府就可得到将嫌犯转移至美国境内的授权。

  在今年5月份的初版国防议案当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列出了这一条款: “一旦总统向国会提交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而国会有机会加快程序投票反对该计划时,海外关押的恐怖分子可以被转移到美国国土进行拘留、审判和监禁,并有严格的安全措施和法律保护。”

  然而,美国会内有相当数量的议员坚持反对将海外关押的恐怖分子转移到美国本土的做法,这令已然成为“跛脚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分头疼。据预计,美国会将在不久后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该法案,并将其递交给奥巴马。(实习编译:许青兰 审稿:聂鲁彬)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