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侦合作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 中韩等国参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2 16:28:05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由日本警察厅举办的国际刑侦合作会议在东京举行,会议将从2日持续到3日,中国和韩国等国参加。

加大对东亚地区有组织犯罪的打击力度、推进信息共享,日本警察厅从2日起在东京举办国际刑侦合作会议。中国、韩国及东盟成员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刑事侦查机构负责人受邀。会议将持续至3日,如何打击危险药物也成为主要议题。

日本警察厅长官米田壮在致辞中表示,跨国有组织犯罪日益猖獗,“东亚各国及地区密切合作至关重要”。

国际刑警组织(ICPO)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英美等国驻日本大使馆治安负责人也作为观察员出席。

其他议题还包括黑社会组织的现状及课题、网络空间有组织犯罪现状及国际刑警组织的职责、汇款诈骗等特殊诈骗。会议还安排了与会者阐述国际刑侦合作具体案例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