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渔船沉没海域水温低 多数失踪者未坐救生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渔船沉没海域水温低 多数失踪者未坐救生船

当地时间1日,一艘韩国渔船在俄远东海域遇险沉没(韩联社)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2日表示,韩国渔船“501五龙号”1日在俄罗斯白令海海域遇险沉没,导致1人遇难52人失踪,之后虽经彻夜搜救,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其他人获救的消息。

  韩国外交部表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但因事发海域波浪高、水温低,搜救难度较大。据悉,目前事发海域的水温在零摄氏度左右,且大部分失踪船员事发时没能坐上救生船,只能依赖救生衣。因此若错失最佳救援时间,生存可能性将大幅降低。

  专家认为,水温为零摄氏度时,若没有穿着可以维持体温的特殊服装,难以坚持15分钟以上。获救后死亡的韩国籍船员也因体温过低而不幸身亡。

  目前共有4艘韩国籍和俄罗斯籍船舶对长宽4英里的4块海域进行搜寻。据韩国事故对策本部介绍,目前事发海域的风速降到每秒15米左右,但浪高仍在4米左右,搜救工作困难重重。

  韩国事故对策本部已要求附近海域船舶前往事发现场支援搜救工作,有三艘船舶正在前往事发海域,但因气象条件恶劣,航速较慢,还没能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韩国外交部也向当地派出工作小组,尽全力支持搜救工作。失踪者家属心急如焚,他们表示事发海域水温仅为零度,加上大风天气,失踪船员还能坚持多久令人担心,家属们要求动员尽可能多的船舶和救援设备全力搜救。

  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当天上午在政府世宗办公大楼主持召开视频国务会议时下达指示,要求有关部门向周边国家请求合作,迅速开展搜救工作。

  韩国知名远洋渔业公司——思潮产业所属的“501五龙号”拖网渔船(1753吨级)1日下午2时20分许在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附近的西白令海进行作业时沉没。

  事发当时船上共有60人,分别是11名韩国籍船员、1名俄罗斯籍监督人员、35名印尼籍船员、13名菲律宾籍船员。其中7名外籍船员和1名韩国船员等共8人获救,但韩国船员在获救后因体温过低而不幸身亡,其余52人下落不明。

  韩国外交部表示,获救的7名外籍船员包括1名俄罗斯籍、3名菲律宾籍、3名印尼籍船员。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