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再次罢工 1350个航班停飞

中国经济网王苏 2014-12-02 10: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王苏)据英国媒体消息,由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劳资双方关于员工退休计划的谈判破裂,旗下飞行员举行年内又一次罢工。据悉,汉莎航空被迫已取消1350个航班,逾15万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汉莎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由于飞行员12月1日至12月2日举行全国性罢工,短、中、长途航班均将受到影响。

  因劳资纠纷,汉莎航空飞行员今年已多次罢工,此次罢工为年内自4月以来第九次罢工。劳资双方的矛盾在于,汉莎航空希望逐步取消原有的员工退休计划,而旗下飞行员则坚持希望航空公司维持原有退休及薪酬计划不变,但是仍然允许他们在55岁提前退休,并在他们领取常规养老金之前继续获得原有薪酬60%的薪资。此外,汉莎航空表示,在近几轮谈判中已作出让步,其中包括为飞行员加薪5%。

  工会方面表示,自今年10月开始的几轮劳资双方谈判中,飞行员们为促谈判成功提出折衷建议,尽管做出了巨大努力,也无法与公司管理层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

  据了解,今年年内多次罢工造成的亏损已令汉莎航空损失1.6亿美元的营运利润。目前,汉莎航空已向工会官员提出展开新轮劳资谈判。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