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减排压力巨大 澳大利亚总理称不反对开发核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日表示,他对采用核能发电一直持开放态度,并不反对该国发展核能。鉴于外界要它拿出2020年后的减排目标,澳大利亚面对越来越大的外来压力,作为清洁能源的核电因此在该国国内引发讨论。

  阿博特表示,如果要大量减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应付各界对能源的需求,只有核电能满足这两项要求。

  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会竭尽所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如果有公司提交在该国发展核能的计划,澳大利亚当局不会反对,但不会提供任何援助。

  澳大利亚反对派工党则认为,澳大利亚不应该发展核能。该党发言人表示,核能是项非常昂贵的工程。除了花费许多时间建设核电厂外,一些依赖核能的国家如德国也已开始关闭核反应堆。

  据了解,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三大天然铀生产国,仅次于哈萨克斯坦和加拿大;但是,澳大利亚也蕴藏大量的煤矿和天然气,再加上民众对核电抱着反对态度,澳大利亚始终没有发展核能发电。由于澳大利亚使用煤炭发电,澳大利亚的人均碳排放量位居全球第一。

  澳大利亚早前承诺在2020年之前,将碳排放量减至比2000年少5%的水平,并将设立一个25亿5000万澳元的减排基金,为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的企业提供奖励。

  但是,气候问题不断出现变化,有越来越多科学证据显示,澳大利亚如今必须定下更高的目标,即在2025年之前,把碳排放量减至比2000年少40%的水平。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