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意大利收藏家在火车上遗失中国古代名画

新华网王星桥 2014-12-02 10:32: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罗马12月1日电(记者王星桥)据此间媒体1日报道,一名意大利收藏家最近将一幅中国元代著名画作遗忘在火车上,他下车后发现名画失踪,迅速报警,有关当局搜寻未果。他通过广告悬赏后目前仍无下落。

  名叫普拉泰罗蒂的意大利收藏家说,这幅中国宫廷画名为《众仙玉台宴聚图》,出自元代著名画家王振鹏之手。王振鹏,字朋梅,浙江温州人,擅长人物画和宫廷界画,被元仁宗赐号为“弧云处士”,并官至漕运千户。其传世作品有《伯牙鼓琴图》《阿房宫图》《金明池图》。

  普拉泰罗蒂上月携《众仙玉台宴聚图》前往巴黎参展,随后乘前往日内瓦的火车返回意大利,但阴差阳错地遗忘了随身携带的画卷,只身在意大利接近瑞士边境的小镇下了车,他发现丢失画卷时火车已启程前往瑞士。据业内人士估计,这幅诞生于13世纪的中国画大约价值125万美元。

  普拉泰罗蒂回忆说,当自己突然意识到那幅画落在火车上时,立即感到五雷轰顶,“那真是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他迅速冲向火车站报案,值班人员立即联系终点站日内瓦。经过一番搜寻,最终没能找到失踪画卷。

  根据规定,瑞士境内火车上的遗失物品都应送交瑞士首都伯尔尼的失物招领中心,但并没有人将这幅价值不菲的画作送交该中心。但普拉泰罗蒂并没有绝望,他尝试自己寻找这幅在拍卖会上能卖100多万欧元的名画。他在报纸上登出一条小广告:无论何人归还这件艺术品,都会获得一笔赏金。但悬赏并未获得预期效果。他说,有些人想“利用我的不幸占便宜”,他们“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有这幅画,但先要把赏金打入他们的账号,他们才把这幅画寄还给我”。

  普拉泰罗蒂表示,尽管没有什么好消息,但仍应保持希望。他说:“你必须乐观,积极的态度毕竟能克服障碍。”至少目前这幅画不能合法出售,因为他本人仍有那幅画的证书,这张证书确保他本人可持这幅画旅行,也证明这幅画是真迹。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