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我国首艘出口尼日利亚新型巡逻舰正式交付

央广网郭淼 2014-11-27 11: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启东11月27日消息(记者郭淼)我国首艘出口到尼日利亚的新型近海巡逻舰今天上午十点在江苏启东正式交付,这是中船重工武船集团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承制的吨位最大的军贸战斗舰。尼日利亚参议院主席夫人,首都区部长夫人及尼日利亚海军参谋长出席交船仪式。

  “这艘舰船对尼日利亚来说,份量堪比我们中国的航母“辽宁舰”。”中船重工武船型号总建造师朱学军对记者表示。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产油国,主要石油蕴藏地之一的几内亚湾地区安全形势日益严峻,该舰由尼日利亚海军定制,用于执行油田护卫、打击海盗、海上巡逻、护渔、海事监视、搜索救援及一定污染控制任务,入列后将成为尼日利亚海军现役最大最先进的舰艇。

  作为“西非第一舰”,这艘巡逻舰总长95.5米,型宽 12.2米,排水量1800吨,采用长桥楼结构形式、双机双桨推进、双舵,设计载员70人。船航速是20节,也就是相当于4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经过试验,值得欣喜的是,该舰最大航速达22.48节,超过设计航速20节, 这个速度在这种类型的舰船上是非常快的。在武器系统实弹射击试验中,76毫米舰炮87发,30毫米舰炮170发均一次性通过,对空目标侦查威力试验项目也一次性通过,各项指标表现优秀,为尼日利亚海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另外,该舰船总设计师中船重工701所研究员邹春平还介绍该近海巡逻舰还配置了先进的搜索雷达、跟踪雷达、以及火控设备,可对该舰周围进行对海攻击和对空防御。另外,巡逻舰还配备了直升机舰面系统,最大可保障五吨级直升机起降及油、水、气的供应。

  据悉,该舰在武船集团历时近两年建造而成,与发达国家建造的同类舰艇相比,它的功能达到同类标准,但价格大约只有65%-75%,性价比高,在非洲和东南亚及南美洲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第二艘该型船已经下水,还有批量订单正在与数国军方洽谈,未来该轻型巡逻舰可能成为我国新一代出口轻型舰艇的主力。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