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要求美国出版社修改日军强征慰安妇表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认为美国洛杉矶等公立高中使用的世界史教科书存在描写旧日本军队强征慰安妇这一“不恰当”的表述,已经由外务省出面要求美国的出版社作出修改。

  日本外务省透露,美国出版社方面称:“在对问题的认识上与日方取得了一致”,显示出与日本方面进行协商的态度。

  据悉,这些教科书由美国大型教育出版社麦格劳希尔出版,被加利福尼亚州等美国多个州采用。根据书中表述,“日本军强征约20万名14岁至20岁的女性充当慰安妇。”

  为此,日本政府11月7日通过纽约的总领事馆,向该出版社表示“这是重大的事实误解。”

  针对慰安妇问题,日本政府曾发表“河野谈话”。从1991年12月开始,日本对二战中与日军相关的“慰安妇问题”进行调查后,于1993年8月4日由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宣布调查结果时发表。

  河野谈话”本身没有承认强征慰安妇,但在1993年8月“河野谈话”发表的记者会上,针对“是否有强征慰安妇的事实”的提问,河野回答“存在这样的事实”。这被认为是日本承认强征慰安妇的证据。

  但是,安倍政府2012年底上台后一直试图通过修改“河野谈话”否认慰安妇问题。今年2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曾多次表示,将对“河野谈话”进行验证。今年6月,日本政府发表“河野谈话”调查报告,招致韩国强烈批评。在美国要求日本恢复和韩国等关系的压力下,安倍曾承诺不修改“河野谈话”。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