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欲效仿伦敦推行“自行车革命”迎接奥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0:41:56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近日报道,日本东京将于2020年举办奥运会,目前东京正在提倡使用作为环保型交通工具的自行车,效仿在2012年举办奥运会的英国伦敦。

东京都计划将自行车专用道总长延长一倍,但专用道途中多处中断。为进一步落实自行车文化,东京还面临许多问题。

伦敦被认为以2012年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实现了“自行车革命”。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考察当地后回顾称:“道路狭窄,道路状况和东京十分相似。值得参考。”

骑自行车外出的潮流原本在伦敦也没有盛行。以奥运会为契机,伦敦引进了连接市内街道和近郊城市的天蓝色“自行车超级快速通道”,完善了环境设施。

截至2013年3月末,东京都内自行车专用道等骑车道路达120公里。东京都计划到2020年将此延长至232公里。舛添指出:“空气变得清新,对健康也有益处。无需耗油,上班路费也不用。利用自行车可谓‘一举四得’。”

但是,东京都计划的车道出现多处中断。此外,除约2000公里都道之外,还有约200公里国道和约2万公里区市町村道,各自管辖方都不同。东京都计划本年度内设定备选专用道,但是否能推行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