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斯兰国”行刑视频疑现英法公民

新华网徐超 2014-11-19 06:5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6日发布处死人质视频后,知情者从没有蒙面的行刑者中找出多个“熟悉面孔”,认为其中有至少一名英国人和一名法国人。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让更多西方极端人员参与到残忍行刑视频中,或许反映出这一极端组织的对外宣传新动向。

   【出镜多】

  最新视频中,武装人员架着至少18名被扣押人员至行刑地点,强迫人质跪到地上,列成一排,将人质砍头处死。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视频中的10多名行刑者据信来自于6个国家。报道援引英国公民艾哈迈德·穆萨纳的话报道,行刑者中有一人看上去像是自己已经离家前往叙利亚的儿子纳赛尔·穆萨纳。

  “我不能确定,但他看上去像我儿子,”这名57岁的父亲说,难以理解儿子为何赴叙利亚参加极端组织,“他一定精神有问题”,自己不会原谅他。

  纳赛尔·穆萨纳现年20岁,是一名医学院学生,今年6月时已经出现在极端组织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呼吁同伴加入“伊斯兰国”。

  艾哈迈德·穆萨纳回忆,纳赛尔和弟弟阿西勒在家乡加的夫市受到极端思想影响,哥哥最先前往叙利亚与极端人员一起接受恐怖培训。在6月发布的视频中,纳赛尔声称将在回到英国后运用自己学到的恐怖“技能”;弟弟阿西勒不久也前往叙利亚。

  英国外交部17日说,他们正在鉴别视频中貌似纳赛尔·穆萨纳的行刑人员身份。

  另据法国内政部证实,视频中一名参与行刑的极端人员“非常可能”是法国人马克西姆·奥沙尔。

  奥沙尔现年22岁,生于法国北部诺曼底,2013年8月前往叙利亚。

  “情报机构正在分析这段视频,”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说,“分析显示,有非常高的可能性,一名法国公民可能直接参与这些卑鄙行径。”

  一名情报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情报机构还在确认视频中另一名行刑者是否同为法国人。

   【新动向?】

  西方国家情报机构估计,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极端组织的西方国家极端人员有数千人,其中法国公民在欧洲国家极端武装人员中的占比最高。

  根据法国情报部门估计,大约有1000名公民参加各类极端组织,其中95人面临正式指控。

  《每日邮报》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与先前行刑视频相比,最新视频将10多名叙政府军士兵的集体行刑过程完全展示出来,而且让包括西方国家极端人员参与其中,反映出这一组织期望激起外界更强烈的反应。

  一些军事分析师认为,这种更极端的展示可能旨在激起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发动一场全面战争,而“伊斯兰国”认为自己能赢得这场战争。

  安全分析师查利·温特认为,“伊斯兰国”最近受到西方国家空袭压力,决意发布比先前更加血腥的视频,可能希望展示其毫不畏惧的态度。

  “他们现在的日子不好过,”温特说,“这是一种不妥协和挑衅的信号。”(徐超)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