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塞拉利昂全国“禁行”四天 以防控埃博拉疫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将于当地时间9月18日至21日采取为期四天的全国禁行措施,以控制埃博拉疫情扩散,并帮助当地医护人员确诊更多的病例。

  报道称,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将在禁行令生效前发表讲话,介绍具体情况。在实施禁闭措施期间,塞拉利昂人民不得出门,医护人员会挨家挨户进行检查。塞拉利昂将动员2.1万人执行这一命令,并派遣更多的部队驻扎在几内亚接壤地区。

  但有专家担心,禁行令的实施不仅不会控制埃博拉疫情扩散,反而会加剧不满情绪,引发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例如,利比里亚蒙边维亚附近上月因隔离措施引发骚乱,导致至少1人死亡。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居民普遍较为平静,但是在乡村地区,恐惧和误解情绪蔓延,有人甚至拒绝承认与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