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巨人来了!专家称中国将主宰亚洲

中国日报网张燕 2014-06-10 21:47:10

巨人来了!专家称中国将主宰亚洲

6月9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启航,赴夏威夷参加环太军演。(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马尼拉6月10日电(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6月10日报道,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囊团的一项研究发现,因美国的再平衡战略似乎缺乏美领导人有效实施的承诺,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亚洲最具主导力的国家。

根据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亚洲的权力和秩序:一项区域预期的调查”,一项在11个亚洲经济体(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缅甸、新加坡、泰国、美国等)有针对性的战略精英的投票, 中国有望继续崛起成为亚洲最强大的国家。

中国的崛起被认为是有利于该地区的经济,但不利于地区安全。

研究报告说:“平均53%的受访者相信中国在未来10年将在东亚发挥最大威力,其次是美国,达43%。”

然而,有趣的是,在这些投票中,来自中国的专家只有26%的人认为他们的国家会主导该地区。而68%来自美国的专家认为华盛顿仍将在亚洲占据主要地位。

研究报告补充道,“大多数跨区域受访者预计中国将在未来10年发挥出最大的威力,原因是受访者中有56%希望中国将在未来10年成为他们国家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其次是美国,达28%”。

尽管前景如此,来自澳大利亚,韩国等美国盟国的受访者强烈支持持续由美国主导的地区秩序。

报告说,“值得强调的是,中国绝大多数受访者看到了美国在未来10年是他们的主要经济合作伙伴(占受访者的83%),而只有46%的美国人看到中国是他们未来最重要的经济伙伴。这种不对称的依赖,尽管基于印象而不是市场预测,使得北京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努力避免与美国对抗的危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西钦州遭特大暴雨 城区成“泽国” 郑州近百个公厕天天锁门 附近绿地却成便溺处
中国日报漫画:准备 英国上空现恐怖雷暴云 似末日大片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