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公布新任总理和国情院院长人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5:13:06

 

 

朴槿惠公布新任总理和国情院院长人选

《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上)和韩驻日大使李丙琪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在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朴槿惠总统当天提名《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为新任韩国总理,提名韩驻日大使李丙琪为新任国家情报院院长。

闵庚旭表示,文昌克曾担任《中央日报》总编辑、韩国新闻广播编辑人协会会长、韩国记者俱乐部——宽勋俱乐部信永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长期从事新闻工作且表现突出,为了根除韩国社会的各种积弊做出了不少努力。相信文昌克能够积极推进政府改革,推动社会管理步入正轨。

闵庚旭表示,李丙琪曾任国家安全企划部(国情院前身)第二次官、外交安全研究院研究委员等,在国内外信息和安全情况方面有着渊博的见解,在任期间工作能力突出。在韩朝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相信李丙琪能够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改革。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