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上海西郊会议中心广场为普京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盘点

习近平与普京一年七次见面

应习近平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信峰会。这是中俄元首自2013年3月以来的第七次会晤,今年内的二度会晤,也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后普京的首次访华。

日前,普京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评价说:“我和习主席有着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亲切的私人交往。”

见面多在各种峰会期间

自2013年3月习近平任国家主席以来,中俄元首已进行七次会晤,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这几次会晤多集中于各种峰会期间。

从2013年3月至2013年10月,习近平与普京会面5次。第一次会面是在2013年3月22日,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普京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俄罗斯是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普京总统是我就任后会晤的第一位外国元首,这充分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仅五天之后,3月27日,在南非德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发表了题为《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主旨讲话,祖马、普京、辛格等也分别发言。

习近平与普京的第三次会面是在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2013年9月5日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普京。习近平在会谈中表示,两国元首都高度重视两国合作,希望双方加快推进能源、航空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继续深化军事军技合作,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普京也表示,俄中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元首保持定期会晤,双方各层面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我对此感到满意。

此后,在9月1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亮相上合峰会,习近平和普京均参加会议并见面。

两国元首去年的最后一次见面是习近平出访印尼、马来西亚并出席APEC期间,2013年10月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普京。习近平表示,这是我们年内第五次见面,这充分证明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点击进入专题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