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上午在上海与应邀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信上海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为普京举行欢迎仪式。这是中俄元首自2013年3月以来的第七次会晤,也是在今年内的第二次会晤,还是习近平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普京总统首次访华。(图片来源:路透社)

成果

中俄将共同应对信息安全威胁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能源、电力、航空、通信、地方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联合声明中,对当前信息通信技术被用于与维护国际稳定与安全目的相悖、损害国家主权和个人隐私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说,中俄认为,国际社会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共同应对信息安全威胁。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制定普遍认可的行为规范,坚持多边、民主、透明原则,使互联网治理体系国际化,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信息环境。

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声明说,双方主张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在打击一切形式的国际恐怖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腐败、信息技术安全的威胁及其他刑事犯罪方面发挥核心协调作用。

双方高度重视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包括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武器走私、非法毒品贸易和跨国有组织犯罪,以及维护国际信息安全,认为有必要在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基础上,建立应对各成员国安全挑战和威胁中心,作为第一步,赋予地区反恐怖机构禁毒职能。本组文/据新华社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点击进入专题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