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上海西郊会议中心广场为普京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安全合作

两军将在反恐上深化合作

习近平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俄要加强在双边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安全合作,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中俄两军要在联演联训、军技、反恐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搞好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演。

习近平表示,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和普京总统商定举行庆祝和纪念活动,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致力于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决不允许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野蛮侵略的悲剧重演。

习近平强调,中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稳定负有重大责任。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金砖国家、亚信等框架内的合作,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积极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促进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普京表示,两军合作很重要,应该继续加强。俄中在国际舞台上密切协作,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俄方愿同中方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内的协调和配合。

双方还就乌克兰、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点击进入专题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