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冲击日本核电站 东海岸加强警戒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冲击日本核电站 东海岸加强警戒
当地时间2014年4月3日,日本女川,消防员用望远镜望着大海。由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陆续抵达日本。北海道、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千叶、伊豆诸岛等地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日本东海岸全线加强警戒。(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3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清晨5点开始,由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陆续抵达日本。北海道、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千叶、伊豆诸岛等地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日本东海岸全线加强警戒。

海啸最先抵达北海道东部沿岸,然后按照由北向南的顺序,在一小时之内陆续抵达其他太平洋沿岸县市。其中岩手县久慈市的海啸观测高度为40厘米,其余各地区均为20厘米左右。

当地时间6点左右,位于福岛县沿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也受到了海啸的冲击。但目前并没有遭受损失的报告,东京电力公司也没有表现出紧张的气氛。

日本气象厅表示,海啸高度没有达到发出警报的级别,因此只提前发出了低级别的“注意报”。但呼吁民众停止在海上的作业,并且一定要远离海岸。

因为在第一波海啸到达之后,将会陆续有海啸高峰到来。“3·11大地震”受灾地的堤防仍未修复完工,因此现在还不能放松警惕。历史上日本曾经出现过90厘米海啸引发的死亡事件。

有专家称,日本与智利虽然远隔1.2万余公里,但却非常容易受到智利地震的影响。“两国可以用邻国来形容,只是中间隔了一个太平洋而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