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大学生“汉语桥”英国区总决赛精彩纷呈(组图)

大学生“汉语桥”英国区总决赛精彩纷呈(组图)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在大英图书馆举行。图为爱丁堡大学的马佳睦在精彩演讲。(摄影:Philipp Neumann)

中国日报伦敦3月23日电(记者 张春燕)当地时间3月22日晚,著名的伦敦大英图书馆里,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区总决赛精彩进行,选手们出色生动的表现激荡着汉语学习的优美与魅力,同时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汉语桥”全英大区赛以“中国梦,十年情”为主题,吸引了英国众多院校的大学生选手参加。经过从预赛到决赛的层层选拔,参赛选手分别在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与文化知识及个人才艺展示等三个方面展开比拼。最终,12名选手角逐22日晚上的决赛。

在决赛现场,每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分别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

来自爱丁堡大学的学生马佳睦身着深蓝色中式传统服装,汉语非常流利地道,他幽默风趣地给大家讲述学习中文一夜成名的故事,还在演讲中加入了现在中国最流行和火爆的词汇以及电视节目,比如“羡慕嫉妒恨”、“非诚勿扰”、”天天向上”、“爸爸去哪儿”等等,而且表情非常生动,声情并茂,甚至还能说好几种中国方言,唱起歌来也是深情款款,观众席上掌声雷动,好评如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大学生 汉语桥 英国区 总决赛 精彩 马佳睦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