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大学生“汉语桥”英国区总决赛精彩纷呈(组图)

大学生“汉语桥”英国区总决赛精彩纷呈(组图)

爱丁堡大学的学生伊薇表演的优美中国舞蹈博得阵阵掌声。(摄影:Philipp Neumann)

同样来自爱丁堡大学的女生伊薇表现也十分出色,身穿孔雀羽毛为装饰的白色长裙的她,字正腔圆地讲述了关于孔雀与人类的人生感悟,表演了中国广为人知的孔雀舞《雀之灵》,优美的舞姿广获称赞。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安娜从小立志到中国学习功夫,不仅汉语水平了得,还在河南嵩山实现了少林梦,她的武术表演也颇有侠女风范。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关智毅、诺丁汉大学的马雷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黎英杰等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亮点多多。

最终,马佳睦获得本届“汉语桥”英国赛区的特等奖,伊薇获得一等奖,牛津大学的余筱月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关智毅获得二等奖。前四名的选手将代表英国赛区前往中国参加全球复赛及决赛,获得三等奖的3名选手可以参加全球复赛及决赛观摩营。比赛还评选出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知识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

本届比赛的裁判长、剑桥大学语言学博士生导师袁博平表示,今年参加决赛的选手汉语水平很高,实力很强,这也说明英国的汉学研究和语言教学有很大的提高。

在整个欧洲甚至全球,英国的大学生汉语水平都遥遥领先。英国目前有25家孔子学院,数量位列欧洲第一,全球第二。在过去几年的“汉语桥”全球决赛中,英国选手的的表现非常优秀,多次荣获全球一等奖等殊荣。

(编辑:周凤梅)

热门推荐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大学生 汉语桥 英国区 总决赛 精彩 马佳睦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