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为437名志愿军遗骸举行入棺仪式 动土前洒酒祭奠

韩国为437名志愿军遗骸举行入棺仪式 动土前洒酒祭奠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7日,韩国京畿道坡州市,陆军第25师团正在挖掘和收集朝鲜战争时期牺牲的中国志愿军战士遗骸,准备入殓后移交中国。据悉,这是韩国首次直接向中国送还志愿军遗骸。(来源:东方IC)

综合媒体报道,中韩双方于3月17日下午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启动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中国民政部代表和驻韩使馆人员向烈士敬献花圈并举行了悼念活动。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韩国依据人道主义立场安葬了这些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的遗骸并对墓地进行维护。韩国政府将继续送还已发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遗骸,以促进韩中两国关系的发展。

2013年,中韩双方就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达成共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现在已完成起掘、干燥、鉴别、遗骸遗物分类整理记录等工作。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时曾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举行简短会谈,表示愿意将中国军人遗骸移交于其家属。同年12月19日,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和中国就归还安葬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積城面墓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一事达成协议。这次遗骸移交协议是首次韩国和中国直接进行的协议。据悉,韩国曾于1981至1989年间通过朝鲜向中国移交过42具军人遗骸,并于1997年再次移交1具。

韩方安葬志愿军军人遗体的墓地1996年设立,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距韩朝分界线大约5公里,占地5000多平方米。这处墓地葬有数百名中国志愿军军人遗体以及数百名朝鲜军人遗体。韩国政府遵照《日内瓦公约》的相关条款,统一管理墓地。

韩国为437名志愿军遗骸举行入棺仪式 动土前洒酒祭奠 韩国为437名志愿军遗骸举行入棺仪式 动土前洒酒祭奠
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十枚短程火箭  金汝贞顶替姑母成为朝鲜“二号人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韩国 志愿军 遗骸 入棺仪式 祭酒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