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十枚短程火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6 20:57:34

韩媒: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十枚短程火箭
资料图片:2009年朝军在进行炮射击训练。(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据韩国媒体3月16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表示,朝鲜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6时20分开始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0枚短程火箭,射程约为70公里。火箭发射地点为位于朝鲜江原道元山东部的葛麻半岛,火箭落在了公海上。联参本部敦促朝鲜停止采取加剧紧张局势的挑衅行为,并表示韩国军方正在紧密关注朝方的动向,同时保持高度警戒。

军方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蛙式(Frog)地对地火箭。军方认为,朝鲜这次发射火箭可能是朝鲜冬季训练的一部分,也是为了应对“鹞鹰”韩美联合军演。

朝鲜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引进苏联制造的蛙式地对地火箭。1963年,为研制弹道导弹,朝鲜曾向苏联提出了协助要求,但苏联并未接受该要求,不过于1969年向朝鲜提供了蛙式地对地火箭。

“鹞鹰”联合演习于2月24日启动,将持续到4月18日。参与“鹞鹰”演习的美军有7500人,包括5100名海外增派兵力,与以往1万余兵力的规模相比有所减少。

据悉,朝鲜这次也未提前发出航行警报。当地时间本月4日下午4时17分,朝鲜在没有提前发出航行警报的情况下发射了火箭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