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政府赴马来西亚联合工作组:目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

中国政府赴马来西亚联合工作组:目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
2014年3月10日,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在出发前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3月10日上午,即将启程赴马来西亚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在首都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对记者说,马航客机失去联系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和大家一样焦急,时刻关心着飞机的下落和乘客的安危。政府各部门的许多工作人员连续读过了两个不眠之夜。我们连夜组成了工作组赶赴马来西亚,和中国驻马大使馆一道开展工作。

郭少春说,目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我们会督促马方和现场各国搜救力量,和中方船舰、飞机一起加大搜索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决不能放弃一线希望。我们会配合马方和各国,开展事件调查,争取尽快查清事件真相。如果有新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郭少春说,一些中国乘客家属即将由马航安排前往马来西亚。我们会配合马方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保证他们的安全和舒适。我们和家属一样,希望能听到亲人平安的消息。我们也希望家属保证身体,同时呼吁媒体和各界考虑家属的感受,尊重家属的隐私。

10日凌晨,外交部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出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马来西亚。据了解,工作组将于10日晚抵达马来西亚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吴姣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