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敦促俄军演保持透明并避免采取“挑衅行动”

2014-02-28 09:12 来源:新华网

美国敦促俄军演保持透明并避免采取“挑衅行动”

当地时间2月27日,据在现场的路透社记者称,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大楼升起了俄罗斯国旗。(来源:外国媒体)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月27日说,美方密切关注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开展的军事演习,期待俄军演保持透明并避免采取“挑衅行动”。

卡尼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坚定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主权,我们期待其他国家同样行事。”他表示,美方密切关注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开展的军事演习,期待俄方对演习保持透明,同时避免采取挑衅行动,“在此非常微妙的时刻,我们敦促他们不要采取任何可能被误解或导致误判的举措”。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与到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共进工作午餐后对媒体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上午与他通电话时保证尊重乌克兰主权。克里敦促俄方避免采取“任何挑衅行为”。

俄外交部27日发表通报说,拉夫罗夫当天与克里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拉夫罗夫在通话中强调,当务之急是保证履行乌克兰各方21日签署的危机解决协议。

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命令,俄西部军区、中部军区及其他部分兵种26日起提高戒备等级,并进行战备水平突击检查。俄方强调此举与乌克兰局势无关。

27日凌晨,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占领了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和政府大楼,并在楼上升起俄罗斯国旗。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时,呼吁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黑海舰队军人不要离开相关条约确定的地域范围。图尔奇诺夫说,军人携带武器在这一地域外的任何活动都将被视为军事侵略。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当天回应图尔奇诺夫上述讲话时说,俄黑海舰队目前所进行的包括战斗准备在内的行动是日常活动,战斗准备是在俄乌两国相关协议的框架下进行的。安东诺夫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保证俄黑海舰队各编队的安全,并为此在军人及其家属居住地加强了安保措施,这项任务由隶属于俄黑海舰队的反恐分队执行。安东诺夫强调,采取的安保措施与现行的俄乌两国间协议不发生矛盾,也绝不是为了干预乌克兰内部事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