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反对日本曲解《中日联合声明》

2014-02-27 1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针对日方所谓“《中日联合声明》签署后两国不存在索赔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日本对该声明进行片面歪曲解读,中国法院会依法处理强征劳工索赔案。

26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日本侵华战争受害中国劳工在华向日本企业提出索赔诉讼一事称,《中日联合声明》签署后,日中两国间不存在包括个人索赔在内的索赔权问题。

对此华春莹指出,《中日联合声明》中明确表示,日本方面痛感日本国过去由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重大损害的责任,表示深刻的反省。《声明》的各项原则和精神必须得到全面遵守。中方反对日方进行任何片面和歪曲解读。

华春莹强调,强征和奴役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在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至今仍对受害者的身心持续造成严重伤害。中方一直敦促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并妥善处理这一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关于有关诉讼,中国法院会依法作出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日本 中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