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国指责安倍历史观 中方:日本应倾听国际呼声

2014-02-26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就美国国会机构发表报告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历史观与美国相抵触,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领导人应该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关切和正义呼声。

日前美国国会调查局公布的一份美日关系报告称,安倍的历史观存在与美国人对二战的认识相抵触的危险。报告对安倍的历史认识表示了担忧。

对此华春莹表示,美国国会调查局的这份报告指出了日本领导人在历史观上存在的问题。正视和反省军国主义侵略和殖民历史是日本发展同亚洲邻国关系的主要前提和基础。近一时期以来,日本领导人在历史问题上大开倒车,政要频频发表否认和美化侵略历史的谬论,反映出他们企图为历史翻案、为二战甲级战犯张目的真实意图,其实质是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这种错误的历史观不仅影响日本的发展走向,也将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带来隐患,使日本成为损害地区和平安全的麻烦制造者。中方敦促日本领导人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关切和正义呼声,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日本 美国 中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