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安倍经济学”就是为了扩军备战

2014-02-26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倍经济学”就是为日本扩军备战服务,和战前日本军国主义思想如出一辙。

近日日本内阁官房参与本田悦朗公开表示,他对“安倍经济学”的理解是,日本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撑,以建立更强大的军事力量应对中国。

对此华春莹表示,日方有关言论使人们对“安倍经济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表明其宗旨就是为扩军备战服务,这种经济为军事服务的观念同战前军国主义思想如出一辙。日方的言论再次印证其所谓“积极和平主义”和口口声声要同中方“对话”的虚伪性,暴露出日本的危险走向: 一是一意孤行推行对抗中国的政策路线,二是要改变战后的和平发展道路。日本右翼势力正在将日本带向一条与时代潮流格格不人的危险道路,已经成为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应对日本右翼势力的危险走向予以高度警惕,决不能允许日本开历史倒车,走回头路。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日本 安倍经济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