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寻求欧美援助 俄拒与乌反叛者合作

2014-02-26 09: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2月24日称乌克兰未来两年内需要350亿美元经济援助,欧美各方愿意帮忙,但目前规模有限。俄罗斯准备向乌克兰提供210亿美元,不过拒绝与乌克兰“叛徒”谈判。德国表态一语中的:乌克兰夹在俄欧之间。

***欧美援助规模有限

据路透社报道,图尔奇诺夫谈及乌克兰经济局势时表示,整个国家“即将坠入深渊”。乌克兰5月25日将举行总统大选,进行经济改革。德国商业银行估计乌克兰背负130亿美元外债,还拖欠俄罗斯油气费10亿美元。高盛表示,乌克兰央行的现金储备已经跌至120至140亿美元。

欧美多方表示愿意援助乌克兰。欧盟官员说,欧美各方不大可能立刻拿出350亿美元,但会发放短期、小额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称,愿意提供政治建议和财政支持,帮助乌克兰进行改革。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只要乌克兰一个电话,就随时可以援助。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呼吁乌克兰进行“必要的改革”。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德国财政大臣沃尔夫冈•朔伊布勒23日表示,乌克兰夹在俄罗斯和欧洲之间,即便此时很多人批评俄乌关系,也要与俄罗斯合作解决乌克兰困境。

***俄不与反叛者合作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盟友、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4日表示,不会和基辅的“反叛者”合作。他说:“严格地说,那边没人可以谈。整个权力机构是否合法都存在极大疑问。有的外国伙伴不这么认为,我不知道他们看的什么宪法。在我看来,说武装的叛徒们合法可不正常。”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油气优惠政策存在期限,需要谈判才能续期。俄总统普京目前尚未在就乌克兰局势明确表态。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24日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不仅有150亿美元援助,还有额外60亿美元投资,只是不知道乌克兰方面的合作伙伴究竟是谁。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指责乌克兰对立双方21日在欧盟支持下达成的和平协议是为了掩盖“强制性的权利转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