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临时政府集体辞职 为塞西参选总统铺路

2014-02-26 09: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临时政府集体辞职 为塞西参选总统铺路
塞西目前是埃及国内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综合外国媒体2月24日报道,埃及军方支持的临时政府当天集体辞职,此举可能旨在为军方领导人塞西参选总统铺平道路。

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24日发表电视演说时表示:“政府承担着职责与义务……政府没能让埃及摆脱艰难处境。现在还不是考虑个人利益的时候,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他证实自己及内阁已经向临时总统曼苏尔递上辞呈。“政府认为它在做这个关键时期必须做的事,也许是时候改变了,”政府发言人阿尼•萨利赫说。

现年59岁的塞西自去年7月罢黜前总统穆尔西后,就一直担任临时政府的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并迅速成为埃及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不过他必须在参选前辞去政府及军方职务。

埃及官员说, “(政府辞职)是塞西宣布参选总统的前提。”埃及大选预计将于4月中旬举行,塞西的助手称其已经决定参选,并将尽快宣布。

美国国务院当天表示,对埃及政府的集体辞职感到惊讶。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这一步真是出人意料,我们正在获取信息。我们的重点……仍然是敦促和鼓励埃及采取措施实现包容性过渡,通过可信和透明的选举组建民主政府。”

塞西1月11日表示有意参选总统,当月14日及15日的新宪法草案获得绝对支持后,形势对他更有利。就连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13日会见塞西时,也表示支持他竞选埃及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