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五只眼”情报联盟新项目曝光 操纵网络言论抹黑目标

2014-02-26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五只眼”情报联盟新项目曝光 操纵网络言论抹黑目标

美国一家公司倾力打造以斯诺登为原型的玩偶。(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东方时空》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25日消息,“棱镜”监控丑闻爆料者斯诺登提供的一份最新文件显示,由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五国的间谍机构组成的“五只眼”情报联盟,其间谍行动中包括一个名为“网络魔术师”的任务。

据悉,这五个国家组成的情报联盟通过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利用社会学原理来操纵网络言论,从而达成他们想要的结果。具体来说,间谍可能假冒某位网友,在他的博客上发布虚假的日志,或者是发布关于一家公司的负面消息,从而破坏某个商业交易。最终的目的,是“利用网络手段,对网络世界或真实世界造成影响”。

根据“棱镜”项目爆料人斯诺登透露,“五只眼”情报联盟由美国国家安全局、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加拿大政府通信安全局、澳大利亚国防通讯局和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组成,主要负责拦截、分析全球通信信号和内容。

英国《卫报》报道,“五只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美英为了破译日德的海军密码而展开情报合作。1943年,两国签订战时分享情报的秘密协议。随后,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先后加入。根据斯诺登此前的爆料,“五只眼”的情报监视系统“梯队”可以通过所谓的嗅探装置拦截电子邮件和电子文档的传输,并且监控网民对网络的浏览情况。这个系统设有一套“词典”,如果有信息与其“词典”中的关键词或敏感地址吻合,“梯队”项目就会对其进行进一步分析。而来自几个国家的基地站点也会交换截获的信息,并通过超级计算机将与敏感词有关的信息统一做标记,供下一步分析。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