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喀麦隆释放法国商人 已被“政治关押”17年

2014-02-25 17:45

喀麦隆释放法国商人 已被“政治关押”17年
资料图片:喀麦隆总统比亚

据法国媒体报道,喀麦隆政府2月24日释放一名已经被关押了17年的法国商人,他因腐败罪遭受指控,并成为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的重要原因。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联合国人权组织都曾为他鸣不平。

这名喀麦隆裔法国人名叫米歇尔•蒂埃里•阿坦加纳,他的律师24日表示,他目前正在法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内。他的家属、律师、以及许多政治观察家称阿坦加纳的被捕与监禁是纯粹的政治阴谋。

阿坦加纳曾在喀麦隆高速公路开发工程项目工作,1997年他被指与前卫生部长蒂图斯•埃佐阿一起控挪用11亿非洲法郎(约合90万欧元)。在没有律师出庭的情况下,两人被判处了15年监禁。

在此之前,埃佐阿曾是喀麦隆总统比亚的顾问,后来他辞去卫生部长职务,并宣布参加1997年的总统竞选,向比亚发起挑战。阿坦加纳当时是埃佐阿的竞选事务经理。

阿坦加纳和埃佐阿原本应在2012年结束监禁,但在2013年10月他们又被指以新的罪名提起指控,随后被判处20年监禁。这一决定立刻激起了法国的强烈反对,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国际人权组织也谴责该判决是有政治动机和不公正。

两人一直否认对他们的指控,根据阿坦加纳的律师给出的解释,在两人被释放前,总统比亚签署了一项特别法令,对那些因挪用公款而被判处十年以上刑期的犯人施行特赦,该特赦法令是纪念喀麦隆这一中非国家重新统一5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2013年1月,法国总统奥朗德曾谴责对阿坦加纳施加的监禁是“无法接受的”,他还敦促比亚拿出解决方案。

现年81岁的比亚自1982年掌权后已经统治喀麦隆这个中非最大的经济体30年了。尽管被指选举不公,但在2011年他赢得了另一个7年任期。一些观察着指出,迫于年龄问题,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个任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