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总统豪宅花费曝光 示威者震惊愤怒

2014-02-25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总统豪宅花费曝光 示威者震惊愤怒

亚努科维奇宅邸餐桌的洋酒上印有他的肖像。(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已于21日晚离开首都基辅,示威者随即占据了其豪华住所。据美国媒体2月23日报道,在亚努科维奇宅邸找到的文件显示,他的日常开销非常奢侈。

文件记录包括:1200万美元的现金收据;1000万美元的发票;“骑士大厅”的窗帘花了8万欧元(约11万美元);110万欧元的各种花木;房间的木质装饰品花了230万美元;一尊“野猪”雕像花了11.5万美元;投标中的“贿赂”花了3.258万格里夫纳(近4000美元)。

这些文件是潜水员从湖底打捞出来的,另有大量文件已经被烧毁。乌克兰知名调查记者穆斯塔法•纳耶姆将这些文件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势必在示威者中激起更多的愤怒。

示威者陆陆续续围观了亚努科维奇的豪华宅邸。据悉,这座乡间别墅连同广阔的庭园,占地约为140公顷,约为摩纳哥一半大小。人工湖,高尔夫球场点缀其间、稀珍动物园、码头和直升机停机坪应有尽有,大量古董名车,停泊在湖上的仿古游艇尽显奢华,游艇餐厅金碧辉煌,水晶吊灯,摆设和餐具精致考究,餐桌摆满洋酒,其中一瓶印有亚努科维奇的肖像。即便是洗手间也是金光闪闪,水龙头和马桶都用上镀金装潢。

“我们很震惊,但是他(亚努科维奇)会为此付出代价的,”示威者莫舒尔说。

乌克兰反对派和警察上周发生激烈冲突,造成70多人遇害。反对派目前已经控制了基辅和国家议会,截至23日,亚努科维奇仍然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