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策划

韩美明年建生物武器信息网站 共同防范生物袭击

2014-02-24 13: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美明年建生物武器信息网站 共同防范生物袭击
 
2014年度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演习于24日启动。图为韩联社的相关资料图片。(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2月2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24日表示,韩美两国计划建立一套实时监测系统——生物武器信息网站,以应对潜在的生物战争和恐怖袭击。这套系统可以让两国监测并应对包括炭疽和天花在内的10种生物战剂以及生物武器,并促进双方共享在各类疫苗和疾病方面的信息。

两国国防官员于去年10月签订了建立该系统的相关协议,随后为建立生物武器信息网站进行了多次会谈。根据协议,韩国和美国国防部各自开设网站,上传关于生物武器袭击的各种信息和应对指南,确保在发生生物武器袭击时能够快速、有效地应对。

韩国国防部的一份报告称:“这有望加强韩国军队对生物战和恐怖主义的威慑能力。这也将是全球首例在两国间建立起来的生化武器实时联合反应系统。”去年6月,韩美两国举办了政府级别的联合生物演习,以提升应对潜在生物袭击的能力。下一次类似联合演习将于今年8月举行,以检验两国的准备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莫竞西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